野生白鸽

月亮

另一个脑洞

过于沙雕不打tag

“我是小A,是一名摄影师,没什么名气,技术不好的那种。”

小A从小就有一个梦想,他想成为一位举世闻名的摄影师,每每当他看到爷爷留给他的单反,一台对于他而言还是非常昂贵的摄像机时,这个梦想总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回想起自己和爷爷一起生活着的时光。

但是,回忆就是回忆,生活还在沿着轨道前行,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工作,才能获得极其宝贵的机会,去争取公司的头号摄影师,这个所有人都为之付出一切努力的称号。

好在他很幸运,这个机会来的非常快,就像流星划过天空,陨石砸向地球那种。

这是今天来小A工作的杂志社拍摄杂志的明星Q。Q在所有人的眼中都是这几个形容词,年少有为,冷冰冰的不爱说话。根据小A了解到的信息来看,这位Q先生似乎是圈子里一位小有名气的人,不足以自己去那么认真,就准备当做练习来完成了。

在见到Q真人的那一刻起,小A觉得,自己白想那么多了。

手中专门用来拍摄杂志的相机在白炽灯下反射出光芒,对面的模特站的端正,眼神中透露出的是扑朔迷离的颜色,明明在剧烈的灯光下,却穿不透他眼中的迷雾。

眼前的人上身穿着西装,俨然一副社会精英的模样;下身却穿着一条凸显着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破洞裤。明明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东西,穿在他身上却完完全全融为一体,转化为一种特殊的气质,那是一种自信,纯粹而有力量的自信。

小A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仔细看看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乍一看确实是冷冰冰的,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清冷。但是仔细一看,就连小A也没有办法准确形容自己的感受,像是一颗挂在天空中独自一人散发着光芒的,一颗寂寞的星星。

这样一颗星星就站在自己面前了啊,小A心想。他忍不住握紧了手中的相机,脑海中又回想起爷爷曾经说过的话。

“小A啊,要是你喜欢摄影,一定要记住一点,这一点可能会决定了你作为摄影师未来的道路。”

“知道吗,摄影师其实也是发现美的人,我们用相机去记录美的镜头。但是,美并不是大家心中的美,关键是你能不能凸显出自己心中的感受,这才是一个摄影师真正要做的事。”

“爷爷。”小A端着相机的手缓缓举起,对准了Q的方向,“我找到我想拍的美了。”

一连串快门声在摄影棚中响起,Q下意识看向了有快门声的方向,却看见一个地位不高,一看就是新手的摄影师正端着相机对着他狂拍。

他不是没有遇到过对着他疯狂按快门的人,但是想小A这样,连句招呼都不打的,也是头一回遇见。

但是,他那么努力的样子一下子仿佛和他刚刚出道时候的那样,拼了命也要向上爬,只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在梦想实现后,回过头去看自己努力的方向,总是令人感慨万分,以至于Q难得没有说话阻止小A的拍摄。

领导在员工的报道下匆匆忙忙走进摄影棚,拉着小A的手就开始训斥,还不忘了给Q和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道歉:“对不起啊,我们这里的新员工不懂规矩,让大家为难了。你,A,马上给我到外面去反省自己!”

小A抿着唇,但是也没有违抗领导的命令,乖乖放下摄影机准备走出摄影棚。

“等等。”一道极具穿透力的声音穿过人群叫住了小A,“你别出去,继续拍吧。”

是Q。

小A回头,不知何时泪水在眼中凝聚。他现在的感受好像飞鸟划破云层,遇到厚厚的积雨云中等待着他的另一只鸟,向上走,则是绚烂的彩虹。

领导没有在意Q拦下了小A,他挥了挥手示意所有人都好好干,便离开了。

就这样,小A的照片顺利曝光在网络上,引起无数人的惊叹和讨论,作为摄影师的小A也飞快走出了曾经不上进的生活,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在一场关于Q的采访中,小A被记者询问当时拍摄的这组照片是否有什么含义。他还是端着摄影机,面对着采访者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回答。

“《飞鸟》是我最满意的作品,因为一个人的帮助让我找回了热爱与激情,让我能相信自己。”

“还有。”小A顿了顿,“其实每个人都是飞鸟。”

而每个人都会有飞向彩虹的那一天。

评论

© 野生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