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鸽

月亮

突如其来的脑洞

只是突如其来想写一个作者的故事

很短

窗帘紧闭的房间里,台灯幽幽地散发出昏暗的光,倒映着一个端坐着的人影,面前放着一台电脑,二级内播放着略微带点节奏感的音乐,人影也随着节奏轻轻地摇晃着,打字的声音和这一幕毫不违和地融合在一起。

“终于写完了!”人影伸了个懒腰,轻抚发出璀璨白光的电脑屏幕,里头可以看出是个文档,如果把注意力放在毫不起眼的字数统计上,就会发现为什么人影会在电脑前坐了那么久的原因——六千字。

我记得我是从去年六月份喜欢上写作的,当时也是突发奇想,主要原因应该是因为在微博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如果单独看题目还会觉得特别傻,叫做《写好小说人物的五种方法》。虽然看起来特别的傻,但是我的确被写作吸引了,加上我本来就喜欢看小说,一冲动就打开电脑敲下了第一个字:我。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在和其他两个人一起使用着同一个账号进行更新,我在里面负责安利一些游戏和动漫。这件事不算太有趣,但是看着账号内的粉丝量和评论慢慢上升,还是给了我非常大的成就感,也为我带来了一个新的想法。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自己去写一篇小说会怎么样呢?

抱着这个想法,我创建了自己的账号,不带犹豫地打下了我的个人介绍:一个写着玩的写手,开心就好。

虽然说起来是写着玩的,但是我也逐渐对写作开始上心。每次在写完作业以后,我总是会忍不住打开自己的文档开始创作,也在不断地摸索着适合自己的文笔,体会到不一样的快乐。

就在过了十几天之后,我正准备如同往常一样打开软件开始创作,发现从我开始投稿时就一直没有过动静的提醒处有了一个小红点,好奇促使我点开了提醒处,上面赫然写着一小串字,却让我忍不住雀跃。

“写的好棒!要加油哦!”忍不住读出屏幕上的字,感受着八个字在舌尖上萦绕的感觉,笑容也逐渐爬上脸颊。

我忍不住想要发送一个回复给我的第一个粉丝了。

但是,在点开回复框的时候我难得顿住了,平时创作时在键盘上跳跃着的手指现在非常沉重,犹豫了一会居然打不出一个字——我不知道要怎么去回复一个人。

可能是因为平时再网络上不怎么说话,突如其来的评论让我不禁去思考,怎样回复会比较礼貌?会不会显得我特别不喜欢有人喜欢看自己的作品?会不会让别人觉得我非常冷漠?疑问简直要塞爆我的大脑。

犹豫了很久,也删改了很多,才小心翼翼的也回复了八个字,算是我的一个小彩蛋吧:谢谢喜欢,继续加油!

闭着眼睛发出去的那一瞬间我猛地松了一口气,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自己发送一条回复究竟想了多少,一看电脑时间,十分钟过去了。

我看着时间突然笑出了声,迟来地感受到自己在社交这方面的欠缺,又突然想到如果努力创作一定会有更多的评论,到时候也要一条条回复吗?

很显然,给别人发消息这一件事让我心累。我默默合上电脑,想着今天太累了先不写了,但是一闭上眼又是刚刚回复的那条评论。

就这样,我和“评论”相安无事地相处了几天,右上角的小红点再也没有跳出来过,我虽然感到轻松,但是没有了评论我仿佛没有了创作的动力,也在这几天被评论这件事搞到睡不着的时间内想了个明白。

我决定以后要回复每一条评论。

虽然对待别人要有礼貌,但是评论也是交流,如果是交流,就要用最最适合这一时间的语气来回复,大部分的粉丝都是因为喜欢作品,那么他们也一定会想要看到一个积极回复并且乐观开朗的作者。

毕竟,当然只是我个人认为,没有人会不喜欢开朗的人吧。

可能是我的决定感动了上天,又或许是我的决定过于诚恳,总而言之,我在回到家的时候,顺利看到了我的第二条评论。

这一次的回复就轻松多了,我熟门熟路地点开右上角,看到熟悉的对话框时居然松了一口气,想了想,决定回复一句谢谢。

“谢谢你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有什么喜欢的设定也可以告诉我哦~”后面还跟了个飘逸的波浪号。

果不其然,在这之后,我发现有更多的人喜欢来找我聊天,或者提提自己的意见,而我也乐得和这些人做朋友,一起聊喜欢的事,分析分析故事的剧情,这些事都让我感到快乐。

并且,现实中的我也逐渐在变得开朗,虽然在课堂上还是没那么多话,但是私底下和朋友们相处时,我也逐渐喜欢提起一些自己喜欢的话题,并且邀请朋友们加入。

随着我到了初三,作业量的增加让我无心继续写作,曾经晚上用来写作的时间被我拿来完成多余的作业,用来玩的时间被写作占据。

在经过被无数“催更”的评论后,我终于打破了持续一年的习惯,修改了自己的个人介绍:初三学业原因,不定期更新。

打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其实内心是相当不舍的,不断刷新屏幕上的对话框,发现多了很多条评论,点进去看,全都是聊得开心的网友们,无一不表示了理解。

我认认真真地回复完所有的评论,心中闷闷的,但是却又充满了阳光。

毕竟,还有时间。

评论

© 野生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