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鸽

月亮

【瑞金】前任恋人突然出现 2

*没想到我居然写了后续

9

“叮!11点啦!”家里定制的闹钟准时在11点响起,金放下手中准备开始洗的锅,打算等回来再洗。

今天是周六,可是因为有一个大项目导致公司的大部分人都在加班。由于金并不需要负责这个项目他自然可以享受难得的懒觉,并且在家做些家务。

他走到客厅,拿起放凉了许久的便当,确定了温度应该刚刚好,不会出现让格瑞不喜欢的味道之后,将便当盒放入了布袋中。

拿起一顶黑白相间的帽子扣在头上,顺手拿走了挂在客厅衣架上的外套,纯白的颜色配合着金湛蓝的眼睛,让人觉得看着他就像看着耀眼的天空一般,明亮,开朗,一切美好的词语都无法形容这片天空。

而且,这片天空现在是属于格瑞的。

“哎呀!要快点了呢,不然格瑞会议结束了都等不到我是会生气的!”

金跑出门,急急忙忙用脚踹上了自家电子锁的大门,丝毫不在意这扇门会不会因为自己这一脚而坏掉,也不在意自己做出这个动作会不会很幼稚。

因为格瑞说过,要做好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骑上自行车,将制作好的便当小心地放好,顺着早已走了千万遍的道路一路前行着,脸上也不知不觉出现了一抹快活的笑容,到现在也没有消失的婴儿肥此时肉嘟嘟的,到挺像一个让人垂涎欲滴的肉包子,巴不得直接咬一口。

一路上,天空是蓝色的,天气是晴朗的,不论是多么糟糕的心情也会被这样的天气而蒸发吧。

金把自行车停到格瑞公司楼下的小停车棚后,拎着满满一盒子便当进了公司。

公司前台的员工早就与金相识:“金,中午好啊,又给格瑞带便当?瑞总真是有福了哈哈哈。”

金也友好的与前台打着招呼,他知道一直坐镇前台的凯莉总是喜欢用这些话来打趣他,也不生气,笑嘻嘻地说:“凯莉凯莉,格瑞的会议结束了吗?”

“你说会议?当然结束了。可别让你家格瑞等急了上去吧啊,我也不想在这里吃你们两个的狗粮当中饭。”凯莉慢悠悠地拆开一根棒棒糖,“我还要去找安莉洁问问今天点的外卖是什么呢。”

“啊好,好的。”金急忙抱住手中的便当,“那我先上楼了,凯莉拜拜。”

凯莉晃了晃手,感受着口中散发着甜味的棒棒糖,微眯着眼睛望向一头金发离开的身影,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

“金,你要我说你什么好呢?过于迟钝吗……”

她手边,除了刚刚放下的棒棒糖纸外,还有着一张名片。

可惜的是,原本平整光滑的纸片,已经被一只愤怒的手揉皱。

“该死的……”

名片和普通的不同,上面除了写下送出者的名字以外,还有一行隐藏在名字下方的小字,而凯莉是什么人这个给出者应该很清楚,因为在纸片上并没有对凯莉做出什么要求,只是简单的几个字——

您好,凯莉小姐,交个朋友如何,不要拒绝我,不然我会很伤心的。

“麻烦的人。”凯莉为了泄愤似地狠狠咬了一口棒棒糖,拉开抽屉翻找着公司员工的资料。

“不用找了,资料上没有我的。”一个声音打断了凯莉翻找的动作,这个声音和格瑞的有点像,清冷,但也没有格瑞那么压迫,只让人感觉舒服。

凯莉是什么人,自然发觉对方是在和自己说话。她停下手,露出前台工作者专有的微笑,却没有放下口中的棒棒糖,使她笑起来的表情颇为奇怪,但对方丝毫没有在意。

“来聊聊?”

果然是在找我的啊,看来是因为没有给回复生气了呢,凯莉心想,既然生气了还摆出一副无所谓甚至有些开心的表情,和格瑞挺像啊。

不,也不算像。凯莉盯着对方水蓝色的眼睛想着。

至少格瑞不会那么咄咄逼人。就算平时对别人是冷冰冰的像个冰块,也不会真的摆出一副自己地位很高的样子来要求别人,可是面前的女人不一样,看起来虽然不是很有威严的样子,但是从说话的方式和气质上来看,绝对是的,尤其是眼神。

以前一定身居高位吧。

凯莉在心中为面前没有见过几次的女人下了个定义,表面上不变,微笑着点了点头,和身边茫然的艾比解释了一下,就推开前台的门走了出去。


10

金站在电梯里,他按下格瑞所在的办公室楼层后便站着不动了,像一个傻子一样看着电梯的上升。

他只是看起来傻,不可能真的是一个傻子,在看到童歆的消息以后,曾经是公司分部职员的他一下子想起这个名字。

是当时被所有员工称为“女魔头”的总监的妹妹。

要说金为什么会对这个名字有印象,还要从他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说起。

当时,金是在公司分部工作的,而他所在的部门上头,或者说大佬的名字叫做童尹。

童尹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女性,每一次分配下来的任务都会完美完成的那种,和格瑞有点相像。

有一次,童尹因为生病没有来工作,大家为爱工作爱过一切的童小姐感到担忧,但也感到一丝庆幸,感叹着没有女魔头上班的一天是多么的美妙。

就在他们感叹的时候,就看到一个陌生的身影走进的他们办公室。

仔细一看,还和他们童总监长得很像。

童歆扎着一个清爽的马尾辫,抱着一沓文件走进办公室,视而不见那些望过来的眼神,走进了所有人熟悉的办公室。

后来,金才知道,今天来代替工作的是童总监的妹妹童歆,作为一个大学生,她的姐姐认为对方可以胜任一天的工作。

并且,同事偷偷地和金说,童歆是高材生,目前在国外读大学,应该会在结束大学学习以后加入公司工作。

“我们到时候要完蛋咯,两个女魔头。”

金记得自己当时还忍不住发出了笑声,想象着以后的生活。

童歆坐在办公室内,放下手中的文件感叹着:“老姐不容易啊。”

说着,手边的电话响了起来。

“我的天,这时候谁会给我打电话?总不可能是老爸吧,难不成我代替姐姐来上班被发现了?”童歆揉着酸痛的手臂按下了接听键,“喂?”

“童歆。”

听到熟悉的声音,童歆松了一口气,忍不住露出甜蜜的笑容:“哎呀,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老爸的电话呢。”

“你在哪里?”对方明显带了点疑惑。

“我?”童歆笑出了声,“猜猜啊?”

“你知道我不喜欢猜。”很显然,对方并不喜欢玩笑。

“好吧,那我告诉你,我在公司里代替姐姐上班呢。”

对方沉默了。

“哎呀,别沉默呀,这样很好玩不是吗?”童歆笑着对电话那头的人说。

“我们还是学生啊……”

“没事的,我就是代替姐姐写写字的那种,真正的工作还是要姐姐来的啦,毕竟她那么有责任心。”

“嗯……那我挂了,等会在我…你爸公司楼下见面。”

“好,拜拜~”

童歆笑着挂断了电话。

tbc.(maybe?

评论
热度(13)

© 野生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