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鸽

月亮

【第五人格/社园】初次邂逅 3

*不多说了就一句ooc……

*很短

5

真是的,想那么多干嘛。艾玛摇了摇头,她好不容易从那个地方逃出来,才不要被那些人抓回去呢,虽然那是爸爸送自己过去的地方。 

艾玛拉着克利切的手站起来,并不算热的温度随着她的手传递到克利切身上,让他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心瞬间又开始砰砰跳动,甚至比刚才还要更快了。 

这恐怕就是世界上最无法用语言来解释的东西了吧,没有人会明白此刻克利切的内心在想些什么,就算是他自己也不算清楚,只是单纯的认为,“艾玛抓住了我的手”这件事,可以让他感觉很开心而已。至于为什么,其实克利切心里清楚,只是并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内心罢了。 

如果克利切在这个时候和艾玛说自己喜欢她会怎么样呢?克利切的脑海中跳出一个主意,这显然是冲动的,不负责任的一件事。 

如果艾玛也喜欢我呢?好了,这不仅仅是冲动,更是自欺欺人。艾玛不可能喜欢你的,你做了那么多坏事,艾玛这样的女孩怎么可能会喜欢你这样的人?开什么玩笑呢。 

脑海中再次乱做一团,克利切不愿意去思考这些,他看着艾米丽隐含笑意的眼睛,目光中流露出一丝恳求:求求你,留下我和艾玛,不,只要留下艾玛就好了。 

“克利切,走吧,我们去找一个房间!哦不对,是两个!”艾玛兴致勃勃地拉着克利切向门外走去,艾米丽叹了口气跟在后面,对他们说:“这里可没有那么多房间,你们两个也绝对无法忍受住在满是消毒液味的房间里吧,我知道一个小房间,你们两个住应该还是够的。”这样就算我帮你一把了,克利切。 

“哇!我喜欢这个房间诶,好好看啊~”艾玛趴在床上看向窗外,医院的阁楼上的这个小房间正好面朝一所教堂,十字架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光芒,远处几个嘴唇微动的人走了过来,他们看起来是基督教忠诚的信徒。 

“怎么样,这里不错吧。”艾米丽狠狠瞪了一眼坐在床上没什么动作的克利切,恨铁不成钢地对艾玛说。她真的不明白这个傻子想做什么,傲娇真的是死烦人!

看来,自己必须要再推他们一下了。 “小丫头,你可以和克利切睡吗?” 我还不信你这都可以忍得住了! “艾米丽姐姐,请问为什么我要和克利切睡?我们是超级好的朋友诶!爸爸和我说,如果你和你的朋友睡了,那你和他就不是朋友了,我不要不和克利切做朋友!” 

……艾米丽居然没办法反驳艾玛这句话。因为当她用自己的思维来思考之后发现,这真的太过于真实了吧!这深厚的友谊,真实令我感动啊。不管了,让这个小丫头明白怕不是需要无数年,在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去照顾照顾病人呢。艾米丽踩着鞋子离开了房间,屋子里瞬间安静的气氛让艾玛听到艾米丽走路非常轻的脚步声。

“那个,艾玛,我们还是去和艾米丽说清楚……”

“不用不用,我不想和艾米丽姐姐闹矛盾。”艾玛打断了克利切的话,她一如既往笑的灿烂,脑海中却渐渐浮现出自己和艾米丽商量时的场景。

其实,在她和艾米丽约好的那天晚上,两人在门口谈论了许久,关于她们的出身地孤儿院。

根据艾米丽所说,现在这所孤儿院的院长是曾经的副院长,而她是副院长比较信任的孩子,有许多事情也会交给她去办,而院长是一个很慈祥的老头子,对他们这些孩子却意外的好,而大部分的孩子也更加信任老院长多一些。

由于副院长一直以来都有自己的目的,所以理所当然的讨厌老院长对孤儿院的掌控,所以他派艾米丽去和老院长保持交涉,并且打算从中掏出一些可以让老院长安安分分听从他的话的秘密。

果不其然,老院长因为和艾米丽的接触而和艾米丽说出了一个秘密,当时的艾米丽没有多想就把这个秘密转告给了副院长。

“做得很好艾米丽,我会在你离开孤儿院的时候送你一笔财产的。”副院长笑的开心,而艾米丽盯着副院长毫无笑意的眼睛心下发愣,再怎么不明白她也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跟着这一缕不对劲的念头,艾米丽先后找到曾经打过交道的人,盘问他们副院长究竟要做什么,均无解答。

那些人怎么会不知道艾米丽的想法?

其中一位跟着副院长做事很多年的老下属看不下去了,他在艾米丽询问时悄悄地说:“艾米丽啊,你是个好孩子,你也知道在很多情况下我们没办法和你说这个秘密,但是呢,我不会为难你,我先和你说一件事,你千万不能说知道吗?”

艾米丽看情况有些不对,连忙点头。

老下属这才悄悄咪咪地在艾米丽的耳朵边上说:“你知道老院长的一个秘密并且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副院长对吧,但是副院长想要利用这个没有人知道的秘密,不过现在你知道了,那副院长会怎么对你你想不到吗?”

这句话飘到艾米丽的心里,她怎么会不知道呢?

“我知道的,但是为了能活下去怎么可能……?”不会的,她相信副院长不会那么做的对吧。

老下属叹了口气:“你能保证吗?生命比一切都重要,记住了,这个孤儿院的孩子们都很可怜,你也是一样。”

“在后院被树挡住的地方有一块破损的围墙,那里的铁丝是没有通电的。”

“孩子,想活下去就离开这里。”

艾米丽瞪大眼睛,她知道告诉自己这件事意味着什么。

这样意味着背叛,而背叛在副院长残忍的手下是绝对不可能活下去的,但是面前的老下属却告诉了她,着意味着……

“你想做什么?你不必为了我搭上自己的性命!”

“艾米丽啊……”老干部声音低沉了些许,“我知道我不必要,但是你的未来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却没有了。”

“你就当做是一位老人想要给一个年轻人寻求未来吧。”

老下属留下最后一句话,毅然决然地抛弃了发呆的艾米丽离开了。

艾米丽觉得,不论何时,这个离开自己的背影从来没有那么辽阔过,那么强大过。

她在第二天选择了逃出去,而逃出去的那天晚上,就从孤儿院偷偷递出来的纸条上听说老下属死亡的消息,顿时泪流满面。

以及……她握紧了拳头。

我不需要别人为了我再付出什么了。

tbc.

评论(1)
热度(6)

© 野生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