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鸽

月亮

【第五人格/社园】初次邂逅 2

  • 连载继续 ooc预警

  • 其他不说了,要说的都在第一篇

3

王子……殿下。 

艾玛,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明白啊。 

王子和公主,是注定要在一起的,不管在哪本童话书里。 

除了《美人鱼》。 

我愿意做你的美人鱼,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 


“呀!这是谁来了啊?克利切,我们也是好久不见了。”艾米丽说着脱下自己的医用手套,简单清洗之后继续说,“没想到这次带了个女孩来?是女朋友吗?” 

克利切就知道带艾玛来会是这个结果。艾米丽这样的人,不调侃自己都不像她,何况这次艾玛也来了。这下好了,万一艾玛听懂了,自己岂不是真的要暴露了?不行不行,艾玛还小,等她长大吧……

艾米丽看着克利切逐渐低下头,笑了笑没有在意。她走到艾玛面前,仔细端详着艾玛姣好的面颊,片刻之后说:“小姑娘可以啊,长得不错,人也挺精神的。克利切,你眼光挺好的啊。” 

克利切低着头没有理会。 “哦,难不成你真的喜欢这个小姑娘?”艾米丽看到克利切没有出声,挑了挑眉,带着点好奇问克利切。 

“没有!” 

“这次倒是反应很快啊。” 艾米丽笑着说。她把目光转到艾玛身上,看着她身上的装束,略微有些惊讶地问:“小姑娘,你从哪里来的啊?” 

“你好姐姐!我叫艾玛,我从一个孤儿院来!”艾玛倒是没有丝毫见外,曾经在孤儿院的经验让她知道,在打完招呼之后露出一个笑容,对方心情就会很好,对方心情很好,就会给自己一点好处。 

她可不是什么都不会的人。 

艾米丽看到艾玛主动向她介绍有些吃惊,但是在看到她最后那个笑容时脸上微微浮现的柔和瞬间消失了:“艾玛,太假了。”说罢她向艾玛和站在一边的克利切挥挥手,示意他们跟着她。 

这个笑容太假了。 

艾玛一下子楞在原地。她当然明白艾米丽的意思,但是,她不明白的是艾米丽究竟是怎么看出来她的笑容的,从小到大的伪装从来都没有出过错啊? 

艾米丽好像明白艾玛停下的原因似的开口:“我和你一样,看起来和内心完全不一样哦。” 这句话,把艾玛心中无限的疑惑彻底打破了。 

原来如此,你也是。 

艾玛挑起嘴角微微笑了一下,走到克利切身边抓住他的衣角,直接拽着克利切就向着艾米丽走去。走到艾米丽身边的时候,艾玛薄唇轻起,冒出极轻的一句话,刚好让艾米丽听到。 

今天晚上11点,门口见。 

有意思。艾米丽顿了顿,随即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地带领他们前往里面的小房间,并招呼克利切和艾玛坐下,为两人各倒了一杯茶。 

艾玛的是红茶,克利切的是绿茶。 

红茶微苦的口感让艾玛感觉到难受,小孩子总是不喜欢苦的食物,而艾玛本身也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 “姐姐,可不可以给我倒一点牛奶啊?还有,姐姐你叫什么?” 

孩子气的声音下,是不亚于成年人的心。 

“有的,我给你倒。” 

“还有,我叫艾米丽。” 

“我是一名医生。” 

今晚11点见,小丫头。

艾玛走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 

在刚才,她和克利切吵了一架。她和克利切说明自己晚上要来找艾米丽,但是被克利切拒绝了,他的意思是艾玛还太小,这里晚上一向来也不是特别太平,还是第二天早上去找艾米丽好了。 

不过,根据直觉,总觉得艾米丽不简单。 

不知道为什么,艾玛不想告诉克利切自己的发现,她只想自己去解决这件事。 

而自己去解决的后果就是——她迷路了。 

“啊,烦死了。”艾玛挠挠头,大声说话让小巷里回荡起她的声音。声音的重复循环让她有些烦躁,但又无可奈何,只好踹一脚边上的垃圾桶发泄一下,继续低着头找路。 

感觉快11点了啊,和艾米丽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她跑出来时是10点左右,现在兜兜转转也差不多快一个小时了吧。 

艾玛皱皱眉,这是心情平静下来的她终于想起来,克利切好像跟着她出来了。 

坏了,克利切不会来找我了吧! 

艾玛回头看看,身后一片漆黑空无一人,但是她还是选择快速奔跑起来。不只是因为害怕被克利切找到,约定的时间快到了,更多则是因为害怕。 


“好的,谢谢。” 艾米丽推开门,看看手腕上的手表,上面显示已经10:50。 

“啧,麻烦死了。” 没有在意门前铃铛因为她的推门发出的响声,艾米丽走进小巷中,虽然漆黑但也没办法阻挡她的脚步。 

事实上,要不是因为临时改变计划,她才不会选择走这条小巷。 

况且,手上还提着一袋东西,万一弄丢了真的很难搞回来啊。 

不过,就算想那么多,艾米丽还是毅然决然地走进小巷中,略微瘦弱的背影在漆黑中逐渐消失,就好像一缕光芒被吞噬进了黑暗。 

再也无法挣脱。 


那是,谁?艾玛捂住自己因为快速奔跑而喘息的嘴,看着墙角边一个身影走进前面的小巷,才松开自己的嘴,她的嘴因为捂太久已经有些泛红了。

 一边大口喘着气,艾玛思考着那个人影究竟是谁,看起来很眼熟啊……是克利切?

但是克利切没有那么矮吧。是艾米丽姐姐?但是艾米丽姐姐不应该在医院里吗?现在出来干什么?是孤儿院的人?来抓我的?但是他们不可能这么快找到啊,这里离孤儿院很远啊? 

但是,看着眼熟极了。 

唉。艾玛摇摇头。既然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赶快去医院吧,这里已经可以看到医院一点点的符号了,艾米丽姐姐等急了还不知道要做什么呢。 

不知道为什么,艾玛对艾米丽总是信任的,可能因为艾米丽是克利切的朋友吧。 

她总是会无条件相信对自己好的人,况且这是克利切的好朋友,克利切那么聪明,总不会认识一个坏人的对吧? 

其实艾玛不知道,克利切本身就是一个坏人,而坏人认识的人,也只能是坏人。 

好人和坏人总是格格不入的。

不过,就算好人和坏人也是有共同点的。 

只要把好人变成坏人就好了。 

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保持本心,不让自己堕入黑暗的深渊的不是吗? 

艾玛站在医院门口,看着艾米丽打开自己面前的大门,仿佛心在一瞬间掉入冰窖,无法从中脱身。 “艾米丽……姐姐?”不确定地张开嘴,艾玛觉得自己的嘴巴好像被胶水粘住了无法张开,就算张开也用尽了全力,艰难地吐出几个字,“你……刚刚在哪里?” 

艾米丽拿出钥匙的动作顿了顿,她看看手腕上闪亮的手表,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艾玛的问题,只是轻轻开口:“你迟到了。” 

“不!你不也是吗?”刚刚看到的,绝对就是她! 

艾米丽一瞬间会过头看着艾玛,原本澄澈的天蓝色眼睛此刻散发出压力,给艾玛极大的压迫感,在昏暗呃灯光下,艾玛觉得艾米丽的眼睛好像变成了猩红色,属于吸血鬼的颜色,是恐怖的,是无法让人挣脱的。 

艾米丽紧紧盯着艾玛碧绿色的眼睛,两双颜色相当接近的眼睛对视着,年龄不一样,气势却没有什么差别。 

这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 

“果然。”艾米丽率先转过头,松开自己盯着艾玛的视线,轻巧地推开面前成沉重的大门,“别出声,进来。” 

艾玛不确定地走过去,现在的情况让她不知道如何是好。 

艾玛一直跟着艾米丽走到二楼,艾米丽自己的办公室中坐下。

两人分享了一杯热茶之后,艾米丽还是率先开口:“艾玛,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在这之前我先回答你的问题。” 

“什么问题?” 

“你刚刚问我的。” 

好吧。艾玛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只是等着艾米丽开口说话。不过,会回答我的问题,她应该不是个坏人吧。 

“艾玛,你知道我是一位医生,但是你应该不知道我是什么医生吧。”艾米丽注意到艾玛的一点点不自然,也毫不在意地继续说,仿佛艾玛只是个小小的听众,“我是一位帮别人堕胎的医生。” 

“先别说,等我说完。”艾米丽阻止了艾玛张开的嘴巴,“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但是等我说完,小丫头。” 

我才不小呢……艾玛在心里碎碎念着,但是碍于艾米丽比自己年龄大阅历也多,她也只好在心里吐槽艾米丽就像个老年人一样话多。 

“好了,在想什么呢。我是个为别人堕胎的医生没错,而我出去是因为要购买麻醉剂。你知道,现在麻醉剂可是很难购买的,只有正规的医院里才有,我这里可不是一个正规的医院。” 

“堕胎这种不被神认可的事,是被绝对禁止的。” 

“但是,我为了很多人,那些人根本不想要孩子,都是那些贵族强迫她们的,你说我怎么忍心看着那么多妇女因为这样受伤甚至再也无法直视自己?” 

“所以我不得不这么做,抱歉了丫头。”


4

艾玛点点头,她懂得艾米丽为什么要这么做了。 

这不就是她会去孤儿院的原因吗?被那些人欺辱,压迫。 

当然,这一点和艾米丽的相同之处绝对不会让艾玛就这样放松警惕,她的疑问,可还没有全部吐出来呢。 

克利切瞪着眼前高大的建筑物,二楼透过窗帘微微散发出的光芒让他知道还有人在这里,并且还没有休息。 

要知道,他可是一路跟着艾玛过来的,还亲眼看见艾米丽邀请艾玛进来。 

该死的,就知道艾米丽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他的艾玛,果然还是只能属于他,绝对不可以让其他任何肮脏的东西触碰到她绝对的纯净的灵魂,绝对不可以。 

蹑手蹑脚地走到大门前,确保旁边没有一个人看着他时,克利切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生锈的铁丝,插入了大门的钥匙孔内,小心翼翼地转动起来。 

多年的生活让克利切及其明白如何撬锁,但这也是他第一次为自己会撬锁感到庆幸,毕竟,会撬锁什么的,在这个时代可不是什么好的技术。 

嘎达。很轻的一个声音从钥匙孔中传出,克利切收回铁丝,仔细端详了一会果断选择扔掉。生锈了没关系,他也不是一定要撬锁才可以偷东西。留着永远不会派上什么作用,自己想要的就应该抢过来才对,保护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真香。 

克利切想着艾玛就在眼前的大门内,刚刚因为静下心撬锁而略微平淡的心情瞬间沸腾,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艾玛就是有一种想要牢牢守护住的感觉,和其他东西完全不一样。 

这是叫什么来着?保护欲对吧。 

克利切走进大门,里面漆黑一片,仿佛这是一个中世纪的鬼屋。 

放轻脚步,克利切小心地踏上第一阶楼梯,楼梯发出了声音,由于走廊的空档被瞬间放大了无数倍。 

该死的,就连楼梯都是来阻拦我的吗…… 

艾米丽当然听见了楼下传来的脚步声。她微微一笑放下茶杯,脑海中瞬间想出一个主意来。既然你一定要跟着小丫头,那就让你看看代价是什么吧,顺便,让你知道我艾米丽的家可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啊!!!”

艾玛!你怎么了! 

克利切听到楼上传来的尖叫声,恐惧在一瞬间和愤怒一起放大无数倍,导致的后果就是他完全不顾自己会暴露,三步两步冲上二楼,猛地推开开留了一条缝的房门。 

房门内,艾玛被艾米丽用手术刀架着脖子,身体因为害怕不断颤抖着,双手因为失去安全不断挥舞后被艾米丽抓住,两腿无助地踢着面前的桌子,茶水随之倒了一地。 

艾米丽看见克利切果然来了,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克利切,你来了啊。”“你要做什么!放下艾玛!”“是吗。”真是有趣呢,“可是她看见了我的秘密,绝对不可以让她离开呢。”

“不管你要做什么,现在,给我放开艾玛!”克利切看着艾玛无力挣扎的样子,眼睛顿时瞪大,威胁着艾米丽说,“你要知道,我也不是没有可以威胁你的资本!” 

如果她艾米丽真的敢杀了艾玛,那么他绝对会和艾米丽拼个你死我活,就算两败俱伤也好,要让这个可恨的女人知道自己的底线究竟是什么,绝对,要让她付出代价! 

艾米丽饶有兴致地看着克利切。呵,可笑,就凭你也敢威胁我?

我艾米丽这么多年下来,胆敢威胁我的也就寥寥数人,你没有背景,没有一点点可以威胁到我的资本也敢来威胁我?

算了,不过是开个玩笑罢了,这小子可真是有意思,有意思到,想要多玩玩。 

“是吗,不过,你要知道不是我让她来这里的,是她自己要来的,我只是正当防卫而已。”倒要看看这小子怎么对我说,不过,就算他不说也无所谓。但是,只要你敢抛下这个小姑娘,那就可以准备和这个世界说byebye了,“你说说看,为什么要我放了她?说出一个理由让我理解,我就能放了这个小丫头。” 

麻烦。克利切在心中嘟囔。这个女人真可怕。 

他悄悄从口袋中拿出一把小刀,这可是费了好大功夫抢来的,现在终于要派上用场了。

将刀拿在左手,右手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垂在大腿边。虽然不知道有没有被发现,但是为了艾玛,克利切愿意付出生命去尝试,哪怕是一丝灯光,也是他追随的方向。 

这绝对是艾米丽看到过最好玩的一件事了。她突然觉得,自己在认识克利切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发现这个人的闷骚体质呢?明明说自己喜欢艾玛不就好了?为什么要憋到现在都不说?我的威胁还敌不过你的嘴唇吗?亏我还想了这么完美的计划。 

不过,算了,到此为止吧。艾玛很配合地微微挣扎,她看到克利切拿出小刀的动作,心下了然。克利切果然还是在意我的,艾米丽姐姐,你和我打的赌还是输了啊,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兑现自己说的话呢? 

“好了好了。”艾米丽把艾玛放在地上,闹剧到现在也差不多了,接下来可以看看这个小子迷茫的眼神了吧,不知道,他会多惊讶呢,“就这样吧啊。” 

克利切瞬间收起小刀,接住艾米丽丢过来的女孩,把她抱在怀里上上下下看了个遍之后才略微松了口气,紧紧盯着她碧绿色的眼眸,和不远处的伤口。 

艾玛揉揉脖子,脸上痛苦的神色转瞬即逝。 

当然这只是在克利切眼里。 

事实上,艾玛现在觉得自己脖子可酸了,被别人掐着脖子站了那么久,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感觉难受的好吗?克利切这个傻子,都看不出来艾米丽在逗他玩吗?亏自己还那么努力保持这个姿势,都白费了。 

不过,你果然还是来了啊,克利切,我果然没有看错人。 

接下来,是不是要揭晓这场闹戏的谜底了? 

艾玛转过身看着艾米丽,从她眼睛中读出笑意,脸上也忍不住出现笑容。她带着笑容看向克利切,招呼着他坐下,艾米丽也很配合地捡起地上的东西,给三人倒了茶之后跟着坐在小子和丫头对面。克利切被两人默契的举动弄的有些不知所措,只能随着艾玛坐下看着艾米丽忙碌。 

“那个,克利切。”艾玛忍不住自己嘴角边浮现的笑意,率先打破了这个房间诡异的沉默,“等一下我会和你说发生了什么,你先别着急。”要是着急了也没关系。 

克利切点点头,在这种事情上他总是让着艾玛,好吧,所有事情都是。 

艾米丽终于收拾好这里的一片狼藉,将茶水递到克利切手边,被他用力推开。艾米丽也不生气,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衣袖开口:“别生气啊,我会说发生了什么的,刚刚不是还很有耐心的吗?怎么对我就没有了小子?” 

克利切被说出尴尬点,不知道怎么回答的他只好推推艾玛,想让艾玛为他解围。可是艾玛仿佛不知道克利切在推她一样,只是坐着喝着热茶。 

不是,谁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克利切感觉自己要疯了,他一关注到艾玛的事情总是会失去原有的冷静,不论是什么时候。 

艾米丽放下茶杯,轻咳了几声后率先说:“克利切,这其实是一个意外。” 

她举起手阻止了克利切的话,“尊重一下老年人小子。这其实是我和艾玛打的赌。” 

艾玛接着她的话头说:“是的克利切。我和艾米丽姐姐打了个赌,我们赌你会不会来这里,如果你来了我们就演一场戏给你看,如果你愿意救我就是我赢,你不愿意就是艾米丽姐姐赢。刚刚其实都是我们两个演的戏而已,你不用紧张的。等一下我们可以一起听艾米丽姐姐打赌输了的承诺,她答应我会告诉我她知道的关于我们孤儿院的事,你就不用担心我了。” 

艾玛一口气把事情的缘由都说了个清楚,她歪着头看向克利切,担心地问:“没事吧克利切?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克利切被这个事实砸的有些神志不清。原来只是一个赌注?艾玛就这样不在意我吗?还是说她只是想要得到真相才找我的?我对她而言就只是这样而已吗?各种各样的问题在他的脑海中成结,绕成一团,让他完全无法思考更多。 

“咳咳,接下来让我兑现承诺吧。”艾米丽看不下去这两个人之间的粉色泡泡,作为一个单身的女人,她实在不愿意看到自己面前两个比自己还小的人对她撒狗粮,还是无意的。 

“我会告诉你们我知道的东西。”

“首先,小丫头你知道,我来自那个孤儿院。”艾米丽又端起茶杯,“我是从那里逃出来的。” 

艾玛符合地点点头,她也是从那个地方逃出来的人,只不过,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 

从见到艾米丽的那一刻开始,艾玛就意识到这个人和她来自同一个地方,因为,那个地方的人,身上总是会带有一股特殊的气息,是没有人能理解的那种,难以言喻的孤独感。这种孤独感会陪伴他们一生,是永远甩脱不掉的阴影。 

但是,艾米丽身上丝毫没有那种她熟悉的孤独感,她之所以感受到艾米丽是因为,她处理事情和说话的方法,都和孤儿院的人颇为相似,没有丝毫的不同。 

“我为什么要逃出来呢?是因为我听到了一个秘密。” 

秘密,原来如此。这个秘密和克利切听到的是不是同一个呢?如果是的话,那么就说得通了,如果不是,那就说明孤儿院的秘密不止他们知道的一个。 

“孤儿院在背地里其实是一个实验室。他们在地下有一个特殊的实验室,如果有些孩子没有人要,他们就会在孩子到16岁的时候抓去做实验。” 

“但是我不知道实验的地方。”艾米丽幽幽地补充,她看着眼前两个脸色阴晴不定的人,心下了然,“你们是不是知道什么?” 

不愧是艾米丽姐姐,不对,应该说不愧是从孤儿院单枪匹马逃出来的人,这样看透人心的能力还真的不是一般人有的。 “不说也没关系,我先说我知道的东西。” 

“在我15岁的时候,我被院长叫去办公室,院长说,我是这个孤儿院里最值得信任的人,他给了我一个文件袋,并且拍拍我说,你知道要怎么做。” 

“我之前帮助过院长做很多事情,所以院长也格外信得过我。就在我打开这个文件袋,看到里面有很多看不懂的字和一些专业术语。” 

“院长说,不用担心,你帮我把这个送给XXXX就好了,这是一个交易,你懂的。” 

“直觉告诉我,这件事绝对不对劲。送完之后,我就悄悄在院长的眼线底下逃走了,并且在附近的一个地窖活了将近5个月,才彻底逃脱。” 

“你们两个,也要小心点。” 

艾玛艰难地吸收艾米丽说的这一大通话,这一切事情的背后原来是这样啊。不过,这个实验究竟是什么,还有,那个叫做XXXX的人,究竟是谁?感觉不太妙啊。 

艾米丽喝完了茶,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随即揉了揉太阳穴,打了个哈欠。 

“你们倒是精神好,困死我了啊。丫头小子,你们以后就在这里住着吧啊,同一个地方出来的人,那必须罩着啊。你们两个跑出来也是厉害,居然没人发现。” 

艾米丽最后不走心的一句话让艾玛突然清醒过来。 

是啊,为什么她没有被别人跟踪呢?是不是有什么原因?


评论(1)
热度(15)

© 野生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